永靖县交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7
字号:
收藏

2015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等文件,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和“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简要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们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1名负责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有关信息的梳理、日常处理等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机构、有人员。

二、公开措施

我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一是设置固定资产投资进度月报栏,及时公开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二是制定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文明服务制度、考勤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悬挂上墙,进一步明确办事程序和办事须知;三是公布为民办事统计表,方便群众找人办事;四是制作三公开公示栏,及时或定期公开党务、政务、财务工作进展情况;五是实行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对群众咨询、投诉等问题及时处理。

三、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共在单位内部公开爱心捐款等办事信息4次;公开项目建设情况8次,在《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经济信息网》、《甘肃公路信息网》及县政府等网站上公开刘家峡金河湾黄河大桥、永靖县八盘峡公路改建工程、通畅工程的招投标过程及结果,及时向县纪委上报了项目公示表;编发各类工作信息13期;制作交通工作宣传展板10块;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开为民办事、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等信息。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未产生相关的费用支出;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又是一项创新实践的工作。总体上,2014年度我局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部分信息未能够及时公开;三是网上平台建设尚未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机关工作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全县各族群众服务。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机构、队伍和经费保障,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工作力量;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我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四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五是创新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渠道,进一步强化公开载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