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物价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号:
收藏
2017年,我局大力加强价格调控,深化价格改革,强化价费监管,创新价格服务,提升政务公开水平。现按照《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永政办发﹝2017﹞120号)和《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任务分工》要求,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指导思想,通过永靖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条,供广大市民查阅,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政务公开条例》要求,建立了依申请公开长效机制,设立了政务公开电子邮箱,通过电子政务平台、信函、电子邮箱等多种途径受理依申请公开,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件。 
二、具体情况 
1、《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永政办发﹝2017﹞120号)和《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任务分工》要求,主动公开了《调整永靖县城镇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公告》、《永靖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永靖县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永靖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关于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批复》的公告,《永靖县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备案收费标准》公告,健全了公开机制。
2、在决策公开方面,2017年我局召开城镇污水处理收费价格听证会,及时公开了听证会公告。 
3、及时发布价格政策解读信息。 
4、在回应关切方面,全年我局通过“12358”电话、来信来访等渠道受理群众价费咨询、投诉举报24件,已按规定全部受理、转办和回复。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做到政务公开的及时性;继续贯彻执行相关文件要求,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