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08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靖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30-8832076,邮箱:gsyjjhj@163.com)。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7年,县发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当好参谋、管理投资、推进改革、谋划长远”为目标,以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机关效能为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做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股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具体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发展规划、政策法规、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节能监察、油气输送管道监管等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

(三)拓宽信息渠道,丰富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范围和内容,多方面拓宽信息来源,紧跟形势,解读政策,围绕县域发展实际,深度挖掘项目投资导向,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工作信息、社会监督、公共服务等群众最关心的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我局办事流程和工作动态,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围绕发展规划、政策法规、重大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编发《发展改革信息》8期、简报21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三是缺乏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涉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实质内容不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有针对性地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合理分类,利用发改局网页,通过电子信息手段,强化公开信息的监管等有效方式,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