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号:
收藏
2017年,永靖县粮食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扎实有效推进,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二、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行为,我们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来抓,深入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粮食系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素质。
三、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我局根据工作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等,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上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但还存在信息数量偏少、公开不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公开内容,制订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是严格审查,注重实效。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进一步增加公开内容。将玉米、小麦的收购价格信息和面粉,食用油价格周报列入公开内容,方便群众及时掌握价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