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临夏州永靖县畜禽遗传资源(兰州大尾羊)保护和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公示

来源: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号:
收藏

2022年临夏州永靖县畜禽遗传资源(兰州大尾羊)保护和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公示

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1号文件和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持续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畜禽地方品种保护、种业自主创新及良种供给能力,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我县实施畜禽遗传资源(兰州大尾羊)保护和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实施主体为永靖县畜禽遗传资源(兰州大尾羊)保护场建设单位-永靖县瑞霖科技养殖有限公司,现将该项目进行公示。

一、公示期:2022年11月11日起(10个工作日)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930—8880433

三、通讯地址:永靖县刘家峡镇古城路2号(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四、项目公示内容

1.建设内容:通过自我繁育和民间收集方式,不断扩大保种场内兰州大尾羊种群数量,健全完善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改造提升生产养殖设施设备,加强场区环境治理及生物安全;完善系谱档案资料,开展人工授精、性能测定、基因组检测和种质资源保护等科学研究;兰州大尾羊保种群饲草料补助和遗传资源保护政策宣传等。

2.资金总额:40万元

3.实施单位:永靖县瑞霖科技养殖有限公司

4.实施地点:永靖县太极镇三马台

5.实施期限:2022年10月-2022年12月

6.项目效益

通过项目实施,不断扩大保种场内兰州大尾羊种群数量,确保保种场建设单位内核心群存栏数量达到能繁母羊300只、种公羊40只以上,三代之内没有血缘关系的家系数不少于6个,为后续建设兰州大尾羊国家级或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奠定基础。挽救濒临灭绝的兰州大尾羊,对保护遗传多样性有重要意义。

7.项目负责人:祁光福

附件:2022年临夏州永靖县畜禽遗传资源(兰州大尾羊)保护和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公示.pdf

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