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靖县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计划公示

来源: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关于永靖县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计划公示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 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夏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办法(修订)的通知》(州委办发〔2018〕15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和项目安排、实施、管理的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永靖县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计划进行公示。

一、公示期:2023年3月22日起(10个工作日)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930—8880433

三、通讯地址:永靖县刘家峡镇古城路1号(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四、项目公示内容

永靖县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

1.建设内容:

一是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以奖代补”:根据17个乡镇覆膜面积和废旧农膜回收网点回收能力,委托有加工能力的企业包片处理废旧农膜,对回收网点以40元/立方米的标准、对加工企业以120元/立方米的标准实行“以奖代补”,补助资金共计36万元。

二是开展农田地膜残留监测:根据《甘肃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技术推广总站关于印发<2023年度农田地膜残留监测方案>的通知》(甘农生态〔2023〕3号),在全县设置15个地膜残留量监测点,于2023年10月底前完成样品采集处理、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监测资金6万元。

三是开展田间尾菜处理利用:在蔬菜主产区因地制宜推广尾菜堆(沤)肥、直接还田、饲料化等处理利用技术,进行田间尾菜处理利用,并对重点乡镇开展尾菜处理利用技术的宣传和培训,最大程度的指导农民群众就地就近处理尾菜,进一步扩大全县尾菜处理利用面积,使全县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55%以上,补助资金共计12万元。

四是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和尾菜处理利用相关宣传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农业生产技能,掌握废旧地膜回收和尾菜处理利用技术,计划采用课堂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在17个乡镇举办2轮技术培训,宣传培训资金7万元。

2.资金总额:61万元

3.资金来源: 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资金(甘农财发〔2022〕94号)

4.实施单位: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5.实施地点:17个乡镇

6.实施期限:2023年2月-2023年12月

7.项目效益:进一步推进全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和尾菜处理利用工作,稳固提升废旧农膜污染治理水平,确保实现2023年确保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5%以上的预期目标,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生态环境绿色高质量发展。

8.项目负责人:张学文

附件:永靖县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计划表.xlsx

                 关于永靖县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计划公示.pdf

永靖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