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竣工公示

来源:永靖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永靖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竣工公示

永靖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于2021年5月22日开工,2022年5月17日全部竣工并投入试运行。现将该工程建设情况公示如下,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2023年3月31日起(10个工作日)

监督电话:0930-8851738  

通信地址:永靖县刘家峡镇古城路43号

附件:2021年水价改革项目竣工公示.pdf

永靖县水务局

2023年3月31日

永靖县水务局关于永靖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的竣工公示

一、基本情况

永靖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对三塬灌区、岘塬灌区等8个灌区安装测(流)控设备,完善了项目区灌溉供水体系,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有利于灌区生态环境的改善。

2021年1月28日,永靖县水务局以永水务发〔2021﹞27号文批复实施,核定工程总投资36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在6大灌区共41处安装测(流)控设备41套,其中渠道测流点16处,管道测流点12处(白川泵站管道测流点处泄水闸门需改造为智能闸门),渠道分水口测控点(测流+闸门控制21处),配套灌区监控中心监控管理设备2套,新建6座测控井。

2021年5月28日,永靖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以永脱贫领发[2021]20号文下达乡村振兴涉农整合资金367万元。

二、项目建设情况

(一)工期

工程计划工期6个月。实际于2021年5月22日开工,2022年5月17日完工并通水试运行。

(二)实际完成建设内容

在8大灌区新建测控井6座,改造分水口21座,安装智能闸门21座、信息采集箱45个,雷达流量计17个,管段式电磁流量计14个,风光互补供电系统30个,视频监控43处,组建县级监控管理系统1套,灌区监管管理系统1套。

(三)工程建设相关单位

质量监督单位:永靖县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

项目法人:永靖县水务水电局水利建设管理站

主管单位:永靖县水务局

设计单位:重庆江源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武威欣源水电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甘肃古建汇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总投资367万元,实际到位资金367万元,全部为县级涉农整合资金。工程实际完成投资363.364515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59.189515万元,机电设备采购289.32万元,工程监理费4.65万元,设计费9.80万元,工程质量检测费0.405万元。

三、项目检查验收情况

2022年5月17日,项目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顺利竣工;5月20日,建设单位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工程进行了完工验收,并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后将已建工程向三塬等8个灌区管理单位进行了预移交,由各灌区管理单位负责试运行期间的日常运行管理。截止目前,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运行总体安全稳定,工程效益稳定发挥,有效提高了各灌区水资源利用率。工程竣工验收后将移交三塬等8个灌区管理单位运行管理。

四、绩效目标

永靖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于2022年5月17日建成,工程建设任务按批复全部完成,工程质量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测(流)控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工程整体效益发挥良好,完善了项目区灌溉供水体系,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灌区环境充分得以改善,节约的水量可进一步扩大灌区林草地的灌溉,有利于灌区的生态环境的改善。有力地促进了区内经济发展,工程项目建设总体达到预定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