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领域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2月18日,永靖地区出现5到6级西北风,并伴有浮尘天气,为防止异常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主动应对,立即组织人员对易受大风影响的2条输电线路、2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特巡,确保供电安全。

运维人员每到一处,认真检查防震锤在沙尘暴的侵蚀下是否发生位移,复合绝缘子有无击穿,拉线是否松动,杆基是否塌陷等情况。“越是遇到这样恶劣的天气,我们越要认真细致地巡查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这是我们的职责”,输电运检班员工朱德清说道。

截至目前,国网永靖供电公司巡视输电杆塔52基,出动巡视人员共计22人次。

国网永靖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各专业工作人员增加元宵节前电网设备特殊巡视次数,增强特殊巡视质量,及时掌握站内设备运行情况,严格落实大风应急预案,全面做好防风防尘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压降工单 服务提升群众满意

“有任何电力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拨打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解决问题……”元月初以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旨在宣传连心桥服务热线,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电力服务,有效压降工单数量。

走访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介绍连心桥服务热线的功能和作用,详细讲解该热线电话进行故障报修、咨询等操作,耐心解答了居民关于电费账单、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疑问。

截至目前,此次入户走访活动共计核查19个台区,入户走访477户。

近年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解决工单压降,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加强连心桥服务宣传,提高群众用电问题解决速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突出的供电所、台区,制定相应措施,及时整改,形成闭环。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工单处理、线路故障等突出问题,闭环管控工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工单驱动业务,以客户诉求挖掘专业短板,规范服务行为,提升供电服务整体质效。截至2023年12月底,95598报修工单同比压降32.3%。

该公司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连心桥”平台,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及服务管控实时监控服务工单处理情况,实现各类“碎片化”服务诉求的归集、研判、解答、分派、跟踪、督办、评价、回访全流程闭环管理,形成有效的快速响应和处理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着力提升群众用电幸福感。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迎“寒”而上 守护民生“温度”

针对近日降雪降温,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开展设备专项巡查,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对辖区12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巡视检查及状态监视,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全方位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运维人员采用“日巡+特巡+熄灯”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红外测温,i国网智能巡检”等手段,开展重点设备巡视,对设备线夹、设备接头、支柱绝缘子、开关、互感器瓷套、端子箱等重点部位巡视检查及红外测温。

目前,已完成了5座变电站低温特巡工作,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时刻保持应对恶劣天气的备战状态,加强设备的精益化运维和落实季节性运维措施,有效降低低温、潮湿、冰冻等对设备的不利因素影响,全力聚焦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应急抢修队伍、抢修备品备件,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主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春节保供电打好基础。

永靖县:积极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现象。近日,永靖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以城区太极中路、太极南路、炳灵路、川东路等主要街道为重点,依次开展违停治理工作。期间,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采取拍照取证,电话告知;对长期“驻扎”及劝导后仍不驶离的进行抄告并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对能及时驶离的轻微违停车辆予以现场批评教育,并告知车主将车辆停至泊车位。

同时,针对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采取宣传教育与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头盔就是保命盔”的理念,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支持,也对交通法规、道路常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永靖县:服务不打烊 驿站暖人心

一座城市的品质,往往藏于细微处。永靖县持续拓展户外劳动者驿站覆盖面,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用心、用情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品牌,确保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12月14日,记者在时代国际户外劳动者驿站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在驿站内电炉旁喝茶、看报、休息。一杯茶水,让挥汗如雨的环卫工人解了渴;一台微波炉,助严寒中的户外劳动者吃上了热饭,一股温暖气息扑面而来。

驿站虽小,功能俱全。新西社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以暖橙色为主、绿植为辅,让人倍感舒心。室内设就餐、能量补给、阅读、休息等区域,并配有手机充电、饮水机等设施,能满足户外劳动者小憩休闲、补养精神的需要。服务站里还配备了母婴室、淋浴室、微波炉、雨具、报刊书籍、应急药箱等生活用品,每一个细节无不体现着便民、实用、贴心的理念。该驿站还挂牌职工法律援助站,把常态化驿站服务与法律援助服务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拓展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服务宽度。

为构建户外劳动者“10分钟服务圈”,今年以来,永靖县运用信息化手段,上传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电子信息,户外劳动者只需点开地图,即可根据定位快速导航至就近驿站。

现如今,户外劳动者驿站遍布永靖县大街小巷,走进户外劳动者驿站歇歇脚、喝口水,已成为许多户外劳动者的习惯,驿站也成为了他们“流动的家”。

截至目前,永靖县已建成11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共服务户外劳动者1500余人次。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人员、快递外卖员等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急可如厕、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休憩港湾”,为提升户外劳动者幸福指数,打造幸福美丽新永靖注入“温暖”动力。

永靖县: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居民幸福指数

物业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和基层社会治理,物业管理问题也是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永靖县主动作为,从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服务突出问题入手,统筹启动全县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突出问题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全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永靖县物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全县33家物业服务企业、75个物业小区,划分为五个片区,设5个物业巡查组开展专项巡查,督促小区物业企业及时整改所发现的问题。指导各社区开展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建工作,依法选举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助其发挥职能作用。并积极落实信访案件限时办结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化解处理物业管理和服务领域的信访投诉或矛盾纠纷。

在锦绣嘉园小区记者看到,甘肃鹏悦世家物业以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多措并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小区环境。

小物业、大民生。物业管理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二次供水作为城市供水的“最后一公里”。县物业服务中心规范监督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工作,让市民用上安全的、放心的自来水。并且从今年4月17日开始,对全县54个高层物业服务小区进行现场测评,有序推进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定工作。

近年来,县物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永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始终把加强物业行业管理、集中解决物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来抓,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第一标准,通过优化物业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全县物业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增强小区居民幸福指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