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领域

永靖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设置临时检查点,积极开展夜间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行动中,执勤人员结合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特点,以城区为主战场,在新(老)城区餐饮、娱乐集中区域,车流量较大的点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酒驾、无牌无证、超员、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处,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夜查行动的终始,对过往驾驶员和违章车主进行安全提示,提醒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永靖公安交警将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检查

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市场秩序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学习生活用品、“三无产品”、校园周边玩具等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春季开学季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月1日,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周边,严格检查校园周边商品市场文具店销售秩序,食品经营单位的许可情况和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书本、笔、文具盒、玩具等学生学习生活物品作为检查重点。

在检查的过程中要求经营者从严落实进货验收制度、建立台账、明码标价并现场签订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合法诚信经营意识。对检查发现来源不明、标示不清、不易辨识、过期的食品,立即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存在隐患的玩具用具,追溯源头,依法严格查处。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永靖县开展节前市场综合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1月25日,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商超和农贸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缺斤短两、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情况,对所销售的蔬菜、粮油、肉蛋奶、副食品的采购渠道、存储和销售情况及保质期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农副公司、农副商场,执法人员对电取暖器、电热毯等日常生活用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在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执法人员对经营资质、进货渠道、台账建立、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销售网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规范存储烟花爆竹产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开展安全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节假日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运行安全。

据了解,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加大对节日市场的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民众需求,解决痛点难点,提升经营主体守法、诚信、自律的经营意识,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永靖县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抓好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临夏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安全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烟花爆竹流向、库存,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执法检查组要求,烟花爆竹零售店要严格执行仓储、经营有关规定,严禁销售禁止类的烟花爆竹产品,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问题隐患,确保全县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形势良好。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永靖法院:擂响“百日执行攻坚”战鼓 永靖法院执行再发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自11月初,永靖法院启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对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涉众欠薪、涉信访矛盾及未结案件被执行人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执结一批案件。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准确把握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针对不同被执行人,及时分析研判,合理调整方案,边执法边普法,将释法明理与强制措施相结合,确保执行活动规范高效开展。

截至11月26日,此次专项执行累计出动干警50人次、警车20辆次,拘传被执行人65人,对长期不履行法律义务的15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和解15件,共执行到位标的额214万元,通过永靖法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对10人发出执行悬赏公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2人。

“执”民之所急,“行”民之所盼,永靖法院将继续集中优势兵力重拳出击,不断提升“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力度,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措施,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州生态环境局永靖分局联合盐锅峡镇查处一起违法焚烧案件

11月7日,州生态环境局永靖分局执法队联合盐锅峡镇执法队在巡查时,发现党川村一社群众孔某正在自己地里大面积焚烧玉米秸秆,燃烧过程中伴有大量浓烟,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扑灭火源,并开展了调查、取证、询问等工作,对不听镇村多次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要求的孔某,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移交盐锅峡镇执法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之规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在此,我们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积极监督露天焚烧行为,大力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生产生活方式,共同保护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