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领域

永靖县召开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靠实全县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12日,永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负责人及监管人员“两方”责任大约谈和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上,分管领导王国玺同志通报了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思想认识、抓好行动落实、规范经营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家峡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吉乐同志从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落实安全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强调,各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检查

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市场秩序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学习生活用品、“三无产品”、校园周边玩具等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春季开学季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月1日,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周边,严格检查校园周边商品市场文具店销售秩序,食品经营单位的许可情况和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书本、笔、文具盒、玩具等学生学习生活物品作为检查重点。

在检查的过程中要求经营者从严落实进货验收制度、建立台账、明码标价并现场签订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合法诚信经营意识。对检查发现来源不明、标示不清、不易辨识、过期的食品,立即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存在隐患的玩具用具,追溯源头,依法严格查处。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永靖县: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持续升温。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守护好 “舌尖上的年味”。

2月6日,永靖县年货一条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永靖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预包装食品、酒水、饮料、时令蔬菜水果、生鲜、熟食、干果集中销售的商超、农贸市场和年货街区为重点,针对食品分类存放、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标识标签、肉品检验检疫、食品存储与包装等内容开展重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既全面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消除消费市场安全隐患,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又考虑经营主体的实际情况,帮助其查找问题,现场指导隐患整改,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做到严格执法,温馨执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暖心守护,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护航“舌尖上”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永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新开办公示第202400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以及《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我局对新开办的药品零售企业永靖县明德堂大药房中心实施现场检查验收,符合法定的条件和标准,拟予颁发《药品经营许可证》,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日,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序号

企业名称

注册地址

法定

代表人

企业

负责人

质量

负责人

经营方式

仓库地址

经营范围 

1

永靖县明德堂大药房中心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太极镇太极南路润泽君悦府5号楼104号商铺

张林西

张立梅

张立梅

零  售

****** 

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乙类非处方药:中药饮片(仅限精装),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物制品(含胰岛素),(以上范围不含注射剂-胰岛素、血液制品注射剂除外)

现场检查时间:2024年1月29日

公示期:2024年1月30日—2月3日

现场检查员:陈旭红    张守恒    焦文果

监督电话(传真):0930—8832574 

通讯地址:永靖县刘家峡镇川北路84号(永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邮编:731600

永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30日

永靖县开展节前市场综合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1月25日,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商超和农贸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缺斤短两、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情况,对所销售的蔬菜、粮油、肉蛋奶、副食品的采购渠道、存储和销售情况及保质期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农副公司、农副商场,执法人员对电取暖器、电热毯等日常生活用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在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执法人员对经营资质、进货渠道、台账建立、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销售网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规范存储烟花爆竹产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开展安全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节假日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运行安全。

据了解,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加大对节日市场的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民众需求,解决痛点难点,提升经营主体守法、诚信、自律的经营意识,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永靖县市场监管局:节日监管不停歇 守护市场不松懈

永靖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全社会食品安全共享共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元旦之际,永靖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可能对生活必需品造成的影响,提前制定保障供应工作预案,指导经营服务单位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组织适销商品,丰富商品种类,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记者在永靖县小什字菜市场看到,摊位上各类蔬菜、禽蛋摆放整齐并且充足。土豆、辣椒、白菜等常见蔬菜价格平稳。市场内牛羊肉色泽鲜亮、水产品以及粮油副食储备充足。

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以肉类制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小作坊等场所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在各大超市,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采购秩序井然。

节日期间,刘家峡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引导餐饮经营户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倡导消费者践行文明新风尚、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永靖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食品、工业产品、生活服务、药品等四大品类,强化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稳价保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