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领域

工作就在家门口 顾家就业两不愁

裁剪、缝纫、检验、挑装……3月12日,记者走进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的思琳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嗒嗒嗒”的机器转动声不绝于耳,一排排缝纫机飞快地运转着,员工们正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缝纫技能,工厂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思琳服饰有限公司厂长孙明逵介绍,思琳服饰有限公司于2023年6月入驻城北新村开设“微工厂”,主要以生产羊毛衫加工制作为主。为了方便新员工更快上手,有专门的人对他们进行为期15天的岗前培训,直到学会为止。同时,为了加大供应量,提升产能,将继续面向全县招聘大量工人以提高生产效率,欢迎广大妇女同志前来应聘。

缝合车间员工杨真琴之前在外地服饰工厂打工,由于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也听说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增多了,就选择留在家乡。“想着都是计件工资,我在外地也干了很长时间,在家里既能顾家又能挣到我理想的工资,所以我选择回来了”杨真琴告诉记者。

下一步,永靖县将陆续引进“微工厂”,以培训和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的形式,帮助农村留守妇女等弱劳动能力人员解决就业难题,带动群众稳定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永靖县2024年第二批赴济南厦门务工人员启程

3月13日,永靖县举行2024年第二批赴济南厦门务工人员欢送仪式,16名务工人员坐着“专车”踏上了赴济南和厦门的务工之旅。

欢送仪式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对此次务工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叮嘱外出务工人员注意安全,勉励大家珍惜机遇,刻苦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新的岗位上遵纪守法、吃苦耐劳,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行业能手、标兵,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辛勤劳动早日致富,为返乡创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永靖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3月4日下午,永靖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局长马学良出席并宣布招聘会启动,州劳务办主任马忠云,副县长唐致富出席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局长赵正东主持仪式。

86家用工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参加,提供11587个优质岗位供广大求职者选择,现场达成意向性签约2500余人,发放招用工信息、永靖县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资料2万余份。

永靖县抢抓企业、项目施工单位节后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就业服务工作,为劳动者创造良好的就业条件,为用工企业和项目实施单位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通过定向输转、“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等方式,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全面就业,努力实现群众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3月5日下午将在川城镇人民政府举办本次活动的第二场招聘会。

永靖县2024年首批赴厦务工人员起程

1月31日,永靖县2024年首批赴厦40名务工人员起程。县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赵正东参加欢送仪式并讲话。

为帮助外出务工群众尽快掌握工作所需的各项安全生产与岗位技能知识,助力赴厦务工人员迈好就业“第一步”。启程前,县劳务办负责人从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事故预防等方面,对赴厦务工人员进行了培训。

县劳务办将紧紧抓住劳务输转的黄金期和高峰期,精准对接用工岗位,及时组织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业,持续增加劳务收入。

近年来,永靖县狠抓“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创新劳务输出路子,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着力破解群众就业难问题,确保务工群众稳定增收。

永靖县2024年插花员、中式面点师及美容师培训班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12月18日,永靖县文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2024年插花员、美容师及中式面点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在结业仪式上对平时表现优异的学员进行表彰。

培训是进步的契机,努力是成功的路标。培训班于12月17日完成了为期10天的免费培训课程,圆满结业。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永靖县人社局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成长机会,通过本期学习也为自己以后就业创业提供了技术基础。

据了解,本期参加插花员培训班的学员有138名,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学员96名,美容师培训班学员30名。

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放2023年11月份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的公示

按照州委政法委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临夏州设立乡村创稳网格员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州人社通〔2022〕93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转发<州人社局 州乡村振兴局 州财政局 州妇女联合会<转发关于延续执行乡村公益性岗位的通知>的通知>》(永人社发〔2022〕202号)文件精神,经各乡镇考核上报,拟对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11月份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见附件),现将发放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2023年11月22日起(公示期5天)

监督电话:0930-8832543

联系地址: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靖县刘家峡镇多旺路1号)

附件:永靖县2023年11月乡村公益性岗位考核合格人员资金发放花名册.xls

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22日